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欧洲见闻-公共交通  

2006-05-04 15:20:54|  分类: 欧洲见闻1998/2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共交通》                                          2002年3月

纽市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四通八达。有巴士、有轨电车、地铁。巴士车内的设施标志齐全,暖气、空调、液晶显示站点、自动报站名、婴儿车及残疾人车位。有的巴士车还有电视播放广告。巴士车到站停车时车体向车门方向倾斜(侧跪系统),使车门离地面很低,方便老年人及残疾人车上下车。有轨电车的轨道是无接缝的,行驶时没有很响的噪音。

德国公交车最大特点是全面开放,不用检票,随意上下。乘客自觉买票,上车后将车票插入打卡机内,在票上打出上车时间,车票按时间和区域分类,将市内以中心为园点划分若干区域,乘客在票面规定的区域和时间(一般1小时)内,可乘坐任意公交车(巴士、有轨电车和地铁)。这样很方便乘客上街购物。看到如此开放的乘车方式,不可思议。如果在国内可想而知什么情景,不得不说德国人民的素质高。

自动售票机在地铁站和巴士车站上随处可见,购买车票非常方便。还有多种票让乘客选择,有联票五或十张一组,价格十分优惠,我经常买这种票乘坐公交车游览市区街景,既经济又实惠;还有家庭票两个大人可以带两个儿童;还有天票一天之中可以在全市区域乘坐各种公交车;还有宠物票,如果带宠物狗乘车的话,一定不要忘记买这种票啊。

在欧洲许多城市的地铁站内或巴士站牌上显示下次车进站时间,很方便乘客安排行程。这一点值得国内城市交通部门借鉴。

德国的出租车是全欧洲最好的。清一色奔驰、大众的豪华车,纽伦堡市的出租车起价4.8马克,起车就开始跳字,每1000.3马克。

出租车不能在街上随意拉客,只能在规定的位置排队载客,十分规矩。有一次我们想打后面的车,司机很有礼貌的告诉我们坐前面的车。司机不要求收小费,但乘客一般将尾数零钱或1-2马克给司机。

出租车的车速令人害怕。在德国闯红灯的行人如发生意外,不给予任何赔偿,所以开车的人只要看到路口的指示灯是绿灯,就毫无顾虑的加油门开快车。这与中国的一看二慢三通过规则不同,国内的司机一般到路口至少松一下油门,没有情况再加油门。而在德国,看见绿灯你就可以毫无顾虑的加油提速。

大部分的出租车都是私人所有(不归属于出租公司)。有的车内装有卫星导航(GPS)系统,报上你要去的地方,显示屏提示你最佳路线,当车行驶时,显示屏上显示出你的位置。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