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老黑  

2006-06-18 17:00:07|  分类: 三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黑                                                                          1999-11

    老黑是一个狗的名字。

    记得小时候读了一个有关狗的故事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故事的名字是大黑,描写一个农村孩子养了一只黑狗(名字大黑)与地主儿子赛驴的事情,那只黑狗忠诚勇猛,后来被地主儿子给害死了。从那以后我就十分喜欢狗,尤为喜欢狗的忠诚。

    在中央电视台教FOFLOW ME 英语时,其中有一课为Dogs is people's friend(狗是人类的朋友) ,我也向往养一只人类的朋友。而后数年我养过许多狗,“京叭”、“马尔塞斯”、“黑贝”等。

    十多年前,我在东北的农村办了个养鸡场,养了只黑贝狗,我每星期休息时去养鸡场,它总是到离养鸡场很远的路口接我,那时它才半岁。我总是带些肉骨头给它吃,当时生活还比较贫穷,吃肉还是很奢嗜。后来被偷鸡者毒死了,使我伤心了许久。

    在城市里居住时,养的宠物狗十分开心。早晨小狗就跑到床边舔你的脸,让你起床带它出去散步。它很会看主人的脸色,唯有在它吃东西时碰它时,它就会露出凶相,甚至咬主人。“为了吃连主人都敢咬,真不忠诚。”

    在深圳茫茫数年,心里永远孤独。当今社会,肉无肉味,鱼无鱼味,人无人味。只有狗有味,那十足的狗味,是忠诚威猛。

    老黑是我的朋友,喜怒悲欢讲述给它,我领它散步于“风吹草低见牛羊” ,老黑是只纯种的德国“黑贝”,一岁雄性,属烈性大型犬。在工厂看家,只要工厂来生人,它就警惕着看,随时准备冲上尽守其职。老黑特别喜欢抓老鼠,在深圳老鼠比人多,个头肥大,能跑善爬。所以深圳的狗个个是扑鼠能手,“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这句成语在深圳是不适用的,应该改为“狗拿耗子正事”,“猫抓老鼠闲事”。

    老黑非命于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的棍下。留下的我一片孤独之心,望着荒草地中的新土堆,想起我经常对它说的话“点背不能怨社会”。

    阿门,上帝保佑。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