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之十--胜利(2006年2月)下  

2006-06-23 16:43:29|  分类: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之十胜利(20062月)下
2006-2-17--日记
昨天(16/2)乌娃乘火车回北京。她126回到家,共计呆了21天,在家呆的时间算是长了。回来后基本上就是睡,吃,也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养足精神睡好觉,恢复以前的体力透支。
她们20日开学,提前走是因为她的老师要在17日晚请他的学生们聚一聚,畅谈,聊天。相互认识。
要走的前几天陪她上街逛逛,去步行街,西武,还有OCT(现代艺术中心)看展览(双年展),买了高跟鞋,这是她的第一双高跟鞋,应该打扮一下了,如今人生的转折点,基本上可以告一段落。也算是成功女士了。要改变一下形象,可以谈男朋友,可以成为爱美集团成员,可以去当背包客……
……
2006-2-22--即时消息
YU home:喵,喵,喵。
young:汪,汪。
young:你看冬冬照片那个死样。
YU home:是啊~~~~~~~
YU home:我给你发短信了,williams1793
young:我看见了。:建校200多年。
YU home:pittsburgh1895
YU home:妈的动不动就一百多年,真是。。北大号称最古老,也才是1898年
young:P校排名好像是59
2006-2-23--即时消息
young:什么中耳炎?你呀?怎么个现象?有什么不适症状?
YU home:是我。觉得耳朵里有水咕噜咕噜响,听力下降医生说骨膜发炎。
young:不是什么大病,要休息好,睡觉是最好的治病方法。吃点消炎药,再加充足的睡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YU home:喵喵
young:汪。
YU home:所谓得病,是从出了医院那个时候开始的。
young:
YU home: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我的耳朵听不见。喵
young:其实你的身体早就有反应,只是没有感觉而已。
YU home:可能吧。我以后再也不挖耳朵,也不戴劣质的耳机了。。。
young:一般来说都是这样的感觉,神经紧张。我记得你还买了挖耳勺?怎么样?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YU home:是的。。。。回来就用了。。结果。。。哇哇。。。哇哇。。。一共拿了九盒药。。。。
young:挖耳朵是一个不良习惯。
YU home:这下子我再也不敢了。。。
young:看见药就害怕。
YU home:我怕副作用。。。
young:一般来说没有副作用。副作用对未成年人可能有,另外药量过大。
YU home:你忘了上次的事情?
young:上次什么事情?忘了。
YU home:高三毕业。打吊瓶?
young:那也跟副作用没有关系呀。
YU home:不就是吊瓶的副作用吗?我怕。
young:害怕是由于对身体的无知,对疾病的不了解。身体的部件发生一些炎症,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2006-2-23--女儿的邮件
主题:给F的回信
今天李池回来了。终于写完。如下。请指示。
亲爱的F,
眼泪虽没有干涸的时候,也总有停歇的时候。庆幸文章都有句点。
我怎么了。我只是不爱你了。就像一个早晨的露水,在阳光下面平淡的消失一样的事实。
我并不是因为感受不到你的爱,或是感受到你的不爱而离开你。在我爱你的时光里,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求你的回报。在我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你。在我最脆弱的时候,我也不会向你表露,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你看不到,我眼里的绝望和无助。
我不再爱你,是因为我不再爱人了。以前时常会觉得自己孤单,在深夜里默默的掉眼泪,哭得一塌糊涂。现在却不复觉得,因为我已经在那岛屿之上。我坐在孤岛上,静静的看着过去的自己在大海中漂浮的越来越远。终于,以前那个我,一去不复返。
我离开,是因为我们不是一种人。F,我们是两棵树,中间有一些枝杈交叉在一起,而这些枝杈曾让我以为我们在同一棵树。并不是你的不爱使我远离,而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不同。
亲爱的F,你总是在别人离开之后,才说自己爱那个人。我不了解你,FF。你口中你的样子,和别人眼里的样子,和我眼里的样子,好像三棱镜里的光景,互相纠缠着困扰了我很久。我想我是无法想明白的。于是我退出来了。
你并不爱我。F。我的生活也是跌跌撞撞,冰山烈火。我却从来没有伤害过你。亲爱的,那不是理由。你并不爱我。F。你只是依赖我。希望向我倾诉,从我这里得到安慰、前进的动力。我是个十分敏感的人,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别人的爱,我也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你的不爱我。你只是依赖我,希望我爱你,希望大家都如你自己一般爱你。
我最大的失败,不是爱上不该爱的人,而是不爱自己。
什么是没有安全感呢?我从来都不觉得没有安全感。高中的时候,家里的窗台上放着一个纸箱子,方方正正上好的纸壳,里面装着我最宝贝的东西。这样如果着火的话,直接扔下去。箱子的旁边,是结实的绳子,长长的可以垂到坚硬的地面。
我从来都不觉得没有安全感,因为我从来就无所期待,无所依赖。
自八月来,我在我的生活里挣扎、崩溃,并不是为了成就,成功:那是我最不看重的东西。而是想继续我自己的小世界:自由,梦想,寂寞。而是想为爸爸做我唯一也只有我能做到的事情:让他自由。短短的半年里,我超越了所能承受的极限。什么叫做绝望?是作为一个女孩子,脸无可救药的破相,是面对未来的黑暗的深切的恐惧,还是层层压力之下一个人无处流露的孤独?
绝望中,好似百年流逝。
最后我得到了平静。一无所有也一无所惧。依然学不会爱自己的孤僻任性的孩子,却学会了强大的平静。
日子总是一天天的过去,一切回复平淡,过去流放在记忆之外,处在巨大的模糊之中。所以,当那一天我们谈话的时候,你不了解现在的我,我也不了解变化了的你,我们像两个陌生人,谈论着上个世纪的恐龙。遥远,模糊,漫无边际。你说的词,口气,句式,似乎似曾相识又极其陌生。而你最后的那些话尤其让我觉得自己有些不知所措。这么多年,我伤害过我最好的朋友,伤害过我最亲密的家人,然后我却可以说,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你。所以那天,听见你说我唱着歌晾衣服的那个时刻,我想,是谈话结束的时候了。
谈话的时候,我再次确认:亲爱的F,你真的,并不了解我。而现在,我看着你的信,无法想通这是那天说我很牛B的人所写的。所以我发现,我不知道真正的你的想法是什么样的。我也一样,不了解你。
看信的时候,我听见一个自己问自己:你想怎么样?都这样了你还想怎么样?你凭什么这么不饶人,给台阶不下?脑海中飘过的是游乐场里,理子将车票还给哲平,离开梦幻的摩天轮。我最喜欢的日剧里我最喜欢的女演员在下着大雪老家里的火炉旁,告诉我,没有信心,没有信心自己能够撑住下一次打击。呵,雪折断树枝,原来是脆弱的声音。所有的问题都没有答案,因为我不知道。
看完你的信,我开始哭。结结实实的哭了整整一天。然后就开始给你写回信,每开始写就哭上一天,哭哭停停。等到写到这么长的时候,我开始明白,眼泪虽没有干涸的时候,也总有停歇的时候。庆幸文章也终有句点。
这封信终究拖到了开学之后。我一直在犹豫着,是否要把信上写的东西讲给你,最终我还是畏缩了。还是写出来比较自在一些。F,你没有错。我们只是两棵树,到了枝杈分开的时候。
晴天的时候,看过下雨的人吗?在大大的太阳下面行走着,心里空空的哗啦啦的下雨的人?雨后会有树长起来,密密的缝上那个洞。树冠藏满着过去的美好,饱满着。因此而美丽,人。
四个月后我们将各奔东西。我曾经给过你一个苹果。希望你能够忘记。在一个蔚蓝色的清晨,露水收尽。我离开了藤蔓缠绕的森林,将水晶沉在湖底。我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有着锦绣的前程,光明的未来。就像你祝福我的那样,我祝福你,亲爱的F,快乐,平安。
原谅我,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哭了。
2006-2-23--我的邮件
主题:Re:给F的回信
这封信写得很有难度,不亚于论文。希望你写论文时也能如此,用心写。
感情是人类最复杂的事情,尤其五味俱全的时候。
写得不错,很有水平。因为不是用笔写的,是用心写的。
理性中有感情,感性里有文才。
我们只是两棵树,到了枝杈分开的时候。”---文章的中心思想。比喻恰如其分,感性中的理性,理性中的感情。
最后我得到了平静。一无所有也一无所惧。依然学不会爱自己的孤僻任性的孩子,却学会了强大的平静。”----感悟。你现在能做到平,但达到静还需要磨练。
好,不论怎样都是一种经历、经验和阅历。
你的的确确是长大了,强大了,成熟了。我很高兴。
2006-2-23--女儿的邮件
主题: Re: 给F的回信
我想,倘若有一天有名人书信集的话,这封信一定榜上有名。越看越觉得自己写的不错。
2006-2-24--即时消息
YU home:喵!
young:
YU home:今天又被医生骂了。。。说我没事捣乱。
young:耳朵的感觉怎样?
YU home:没事啊。。。
young:不用听医生的,你马上快要死,他还说装病。
YU home:医生说我什么事也没有。
young:还要多休息几天。
YU home:好的。
YU home:彻底放弃淑女。今天穿上了高跟鞋。。。天杀的。。。我真想到处踹人。
young:想要美吗?就要付出代价。
YU home:然后今天还被人说老。气死我了。我后来给那个人的手机发了两条短信骂他!说他是不折不扣的十足的幼稚的混蛋!他不知道我的手机号。于是一脸茫然。
young:你真是闲的。今天系里开会?
YU home:是的。否则我也不会穿高跟。
young:还要早的睡觉,休息好,要不然真是老的快。
YU home:说我老的还是我们的师弟。。。。。我恨死他了!昨天寝室那两个人没回来。
young:没回来?她们经常不回来吗?不是被打劫了?
YU home:不是。她们两个是外面有活动吧。不知道。
young:刚才电视里报到,一个老人家在家里死亡,两年后才被发现。
YU home:啊??????????。。。好可怕。。。不是家里人杀的?
young:不是,七八十岁了。
YU home:然后呢?
young:没有然后。所以,她们别有如此经历。
YU home:她们自己愿意。。。你管的着?今天上午我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Z和她妈打电话的时候说:我都愁死了,化学系的offer全下来了。。。我醒了一下,翻身安心的睡啊。。。
young:............
YU home:哇呵呵。
young:呼噜......
YU home:哇哈哈。做梦都笑
young:等到W校来了,千万别笑死。注意安全。
2006-2-27--即时消息
YU home:喵!喵喵!
young:汪,汪汪,现在时髦是狗年汪汪。
YU home:miao~ 英语永远时髦!我想去越南啊我想去越南。
young:你们那里明天变天,要注意。这里一直阴天,不舒服。
YU home:还要冷???
young:对,要降温。
YU home:你的身体呢?现在已经够冷了。。。
young:前几天一直不舒服,我的胃寒,天气阴冷就不是十分的好。昨天出太阳,就好一些。
YU home:只要天气一冷你就胃疼?
young:不是,从春节以后,胃一直超负荷运行。总是在吃,而且油比较大。
YU home:呵呵。呵呵。
young:我现在放大饭量吃,准备把胃撑大。
YU home:你一定要注意身体啊!你的身体太弱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