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不要当房奴  

2006-10-18 12:39:55|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困扰国人幸福的最大问题是居房。尤其城市的青年人更是忧虑,因为房价飞涨。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房价6000元算是便宜的,这样算起来80-100平方米需要50-60万元左右,每月按2000元还贷款,大约需30年,真是活到老还款到老。

       购房的理念,我国与国外有很大的差异。在美国仅有30%的人拥有自己的房产,在国内恰恰相反有70%的人有自己的房产。而那30%的人,也在拼命的挣钱打算购买房产。

       国人十分喜爱占有权,有人称居房为“盒子”,每天回到“盒子”里有一种安全和归属感。否则活的不踏实,有一种漂泊的感觉,底气不足。是呀,人最后的归宿还要从“盒子”到“小盒子”里,不过那可是永远的归宿。

       我主张以租代买,把钱投入到提高生活质量上,快乐幸福的生活。待住进“小盒子”里时,也不枉人生一世。

做简单计算,房租按1000/*12=12000/*30=36万元,比买房的价格少20多万元钱,平均每年可以有近7000元的资金提高质量,你可以用这个资金做你喜欢做的事,完成你儿时的梦想,享受生活给你带来的快乐。到了老年时,可以到环境优美安静的小城市租房居住,房租便宜,消费水平低,更有利于身心健康,延年益寿。

有人说,买房到老了可以给子孙后代留下房产,可三十年后的世界又是什么样了?子孙后代还需要它吗?

       人们应该在不影响自身生活质量和经济条件力所能及的前提下,购买居房。

不要节衣缩食当居房的奴隶,要挺起腰板做生活的主人。

不要当房奴 - Xiaoming -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