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黑暗的岁月  

2008-09-20 03:23:03|  分类: 三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总有一些令人难忘,令人胆寒,令人恐惧的黑暗日子。我曾经有过两次这样的经历,使人难以忘怀。

1996年底和1997年初母亲得病的日子

    1996年10月,母亲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在家里吃药几日,病情继续加重,去医院看病,谁知竟是一去就永远离开了家。母亲在家里是顶梁柱和核心人物。整个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母亲操劳,当时父亲80多岁,都是由母亲照顾。包括家务事情,经济情况,日常生活都是她一手操办。以至母亲去世后,家里储蓄的钱都不知道,还是通过银行查询。全家人一直认为她的身体很好,她曾经是第二届全国运动会吉林省排球队领队。突然得病,突然病危,给我们造成很大恐慌。

    母亲住院后,家里人轮流在医院护理,我白天大姐晚上。当时我新开的柯达扩印连锁店刚营业,事情非常多,尤其是冲洗胶卷和扩印照片技术还在学习过程中,顾客经常对相片质量抱怨。在这最困难的时候,扩片员(朋友)撂挑子了,我只好每天白天护理母亲后,再去店里扩印照片,每天很晚才能回家。这样过了三天,我终于累病了,得了胃幽门梗阻住院。为了不让母亲担忧,说是单位有急事出差几天。住了几天医院,刚拔掉导流管后就出院了。当我去医院看母亲时,母亲没有说什么,可我从她的眼光中看出对我的失望和埋怨,什么事情能比母亲现在的病还重要呢?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一直在父母身边,我的女儿(大孙女,当时13岁)也是母亲一手带大的。后来母亲去世,母亲的眼神留在了我的心里,是我一生的遗憾。

    那段日子里我经受着精神上、工作上、生活上的煎熬,对疾病治疗的无助,感觉到天要塌下来,实在无力回天。

2002年孩女儿高考前的日子

    2002年初,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艰难的选择。那时在深圳工作了5年了,被所谓的朋友骗得体无完肤,遍体鳞伤。如出一辙,年初画个大饼,信誓旦旦,年底都是不能兑现。如果我继续工作,明年还是这个结果;如果不做了,辞去工作回去照顾孩子学习(这一年女儿参加高考),可四十多岁没有了工作和经济收入,全家人的生活怎么维持?那时孩子自己在长春,生活得很艰苦,志愿准备报北大,可学习的自信心不足,需要家人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照顾。经过近半个月的折磨、煎熬、彷徨、犹豫,终于决定铤而走险,毅然辞去深圳工作,回家照顾孩子高考。

    那段日子里我对生活前途和家庭的未来,充满着恐惧和迷茫,没有经济收入如何养家糊口呀,折磨得寝食不安,惶惶不可终日。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