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硬盘数据恢复  

2011-12-05 01:03:06|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easyrecovery从北方回深圳后经过近一个月起早贪黑的艰苦努力,终于把电脑硬盘里的数据全部恢复了。笔记本电脑也正常开始正常运行了。

在北京时由于疏忽,把电脑放在手拉箱颠簸,结果电脑给弄坏了,显示屏缺色,内存2G变1G,关键是硬盘不能运行了,几年的资料皆无。

抢救性的修复,分析原因是剧烈的颠簸使得电脑器件间接触出现问题,以及硬盘的引导区物理性破坏。由于硬盘数据无价,又不能破坏数据,只好买了新的硬盘安装系统,至少电脑开始工作吧。

PTDD打开电脑后盖,取下内存条重新安装一下,即恢复了2G内存。显示屏的缺色原因是连线到显示卡的卡口接触不好,需要打开机壳查看。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打开,经过反复的研究外壳的结构,原来是要把前面板打开,从而更换显卡及音卡。打开后确实是显卡连接线的松动,显示器问题解决了。

硬盘的问题是引导区扇区损坏,造成电脑不能识别显示有硬盘,所以无法恢复其数据。以前经常恢复被误删除或格式化的数据,那些操作都是属于小儿科。硬盘的问题有几种形式,其一难度最大的是硬盘内部硬件损坏(如磁头),专业的厂家把硬盘磁片取出,放在专业的磁碟机上,把数据读出恢复;其二是有磁道物理损坏引导数据丢失,使得硬盘无法工作。一般用专业硬盘恢复软件可以修复损坏磁道或扇区,使数据全部或部分恢复;其三硬盘数据丢失或误删除或格式化,这种形式用一般常用的数据恢复软件即可数据恢复。

diskgenius我的硬盘是属于第二种,自己恢复还是有些难度的。实用恢复数据的软件几个,EasyRecovery,PTDD,DiskGenius。其中Windows的系统盘里含有PTDD和DisskGenius。

首先用光盘Windows PE启动电脑,用PTDD寻找损坏的硬盘。也可以正常启动电脑后,运行EasyRecovery寻找损坏硬盘。只要硬盘不是硬件损伤,一般都是可以识别到硬盘。接下来的步骤可以按照软件的提示进行。

这次恢复硬盘数据时的经验:

  1. 一定要有十二分的耐心,百分之二百的耐力,切忌不能着急。硬盘数据恢复时的特点是运行相当的慢,本身就是一个慢活。
  2. 当发觉硬盘出现问题时,不要使用删除、拷贝、粘贴或格式化的操作,保持硬盘数据的完整性。
  3. 将丢失数据的硬盘从电脑拆下,安装到移动硬盘上,从USB接口连接到电脑,用新的硬盘上的系统启动电脑,这样恢复起来比较方便容易。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