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2011-09-11 21:59:06|  分类: 三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万卷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特喜欢这句经典,我生活方式的座右铭。

只读书,那是纸上谈兵的书呆子;仅行走,那是浪迹天涯的流浪汉。只有读书和旅行完美的结合,人生才会有滋有味,更有意义和价值。

这句话还告诉你做事的方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用这种方法探索未知的世界。

上世纪末,结婚时的家具一定要有三大件,双人床大立柜写字台。当下正经读书的人越来越少,结婚时的家具哪还用什么写字台呀,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被电脑手机取而代之。你再看看手写的汉字,那更是不堪入目跟狗爬似的。

读书行走,是需要有经济支持的,如今人们的手里有了闲钱,可以实现行万里路的愿望了。可又有多少人出去看这个精彩的世界呢?人们还是热衷于买房投资,吃喝玩乐。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