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山东(四)  

2011-09-22 11:07:23|  分类: 旅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SCN6174这几天去了山东威海一带,旅途共7个晚上,火车上2夜,石岛、乳山、荣成、成山头及威海各一个晚上。

第四天成山头。在荣成市逛到下午三四点钟,准备坐车去成山头看看,然后去威海。到了成山头后,司机说你看完成山头后就没有回程的车,建议我在这里住下明早看日出,觉得是个好主意。成山头祖国疆土最东面的地方,1992年曾经去过,那时仅有一个天尽头的石刻,举目远眺天海相连。现在建成一个不伦不类的风景旅游区,门票150元。

海风呼叫,“蚊”声四起,一夜没有睡好。早上天蒙蒙亮就爬起来跑步去成山头,这里的日出时间5:33点。几天来山东半岛一直下雨,今天很运气薄云遮日,没看见日出冉冉升起东方红,总还看见日出后的光芒万丈照大地。

海上星星点点抛锚过夜的渔船,觉得渔民很辛苦海鲜有点贵还是可以理解的。每年国家给每个渔船(百吨级)燃料补贴近百万元,促进渔业的发展,带动了沿海的经济发展,提高了当地经济实力和生活水平。

DSCN6119DSCN6122DSCN6145 拼接

DSCN6171自己旅行很难有自己的靓影,以成山头的日出的阳光照了几张“身影”和“人影”,很奇异的画面。

在旅店小憩片刻,又坐车回荣成,昨晚荣成的表姐来电话,让我去家里吃饭。祥凤表姐是我妈家我们这辈年龄最大的,今年73岁。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从农村老家到我家里住,那时父母在沈阳,母亲给她安排在工厂工作,后来找到对象结婚生子女,再后来支援到四川江油三线军工厂。现在退休后举家搬迁回老家荣成,子女过得都很殷实,有房有车公务员。

1999年初我开车从深圳回老家长春时,曾经到荣成祥凤表姐家里。现在她家已经搬到新的小区,周边环境安静,居房宽敞明亮。在饭店吃完饭后又到家里坐坐,聊天叙旧。黄昏时才坐车去威海。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