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电影《惊天魔盗团》  

2013-11-12 14:28:38|  分类: 电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惊天魔盗团在北京闲时与好友小兵看电影《惊天魔盗团》,影片结束时小兵问我谁是好人?笑抽。典型的以前孩子与我们这一代人看完电影后的经典问话。那时的教育告诉我们世界只是黑白两色,好人与坏人。

很喜欢看这类主题的电影,天衣无缝的计划,完美无缺的行动,伸张正义复仇罪恶,高智商的头脑配置高科技的手段,帅哥PK靓妹,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爱情火花激情四溅。影片围绕警方与魔术师团队的猫捉老鼠斗智斗勇的情节,合情合理的推理判断,出人意料的结局。

缜密的逻辑性,精炼的语言,直到影片最后的几句话才道出悬念的因果。

相反国产新影片的电影艺术实在惨不忍睹。偶尔不小心看了小时代的片段,大量的旁白,演员没有肢体的表现力和精彩的对白,真不如听广播中的评说有艺术感染力。

现在国产影片的水平比起十年前江河日下,能够入选国际电影节的影片凤毛麟角。其主要原因是过分注重影片的娱乐化商业化而粗制滥造。只要有钱谁都可以当导演,当了几天演员就导演电影,更有甚者写小说的也去拍电影,简直是对导演行业的藐视。

国产影片的发行是采取制片方、演员和媒体令人作呕地相互吹捧,夸大宣传虚假票房收入,目的是忽悠人们花钱去影院。

国产电影的思想性更是恶劣,宣扬丑恶丑化善良诚信,表彰女人专横跋扈野蛮无理,把男人女性化娘娘腔二倚子似的。传统的中华文明道德观念一扫而光。

我以为艺术作品要具有三个要素:思想性、情节和艺术手法。三者兼而有之才能称之为好艺术品。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