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2013 北京3  

2013-07-05 01:38:51|  分类: 三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Technorati 标签: 北京,2013,健康,拮据,面积体积

人生的三维空间 x=生理寿命 y=物质生活 z=精神信仰 7月初的星期日,去孩提时代的玩友刘小兵那里,N年没见了,他还是那个老样子。在粮食行业协会相关杂志做编辑,家人依然在长春,只是临时由企业抽调到北京工作。

感觉他日子过得很拮据,省吃俭用的。我问他:你挣钱为了什么?他说给孩子。都什么时代了,还有这么脑残的想法。

我们这个年龄段要以身体健康为第一位,然后才是工作,如今他的孩子已经工作自食其力,还那么节俭干什么,攒这点钱还不够以后得病呢。现在吃好喝好玩好,身体健健康康的,省得以后把这点血汗钱都给医院送去。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你要是个万元户,那还了得,扛个万元户的牌子坐公交车都有人让座,老牛B了。如今时代已经发生了巨变,什么也不是。他居然还抱着靠省吃俭用积累财富的陈旧腐朽的观念,枉活一生。杯具呀。

最近总是思考人为什么活着--这个简单古老无解的话题。我以为人生的结局是死亡,就像田径跳高比赛,永远以失败(死亡)告终。人与人的差异是:生理寿命的长短,物质生活的高低,精神信仰的追求。

从数学的角度看人的一生,人生不但有长度-生理健康,还要有宽度-生活质量,更要有高度-信仰追求。就是说人生不仅仅有长度-寿命,还要有人生面积-财富,更要有人生体积-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