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手机移动电源  

2014-04-14 14:51:07|  分类: 自己动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智能手机的特色是集上网,通话,拍照,信息管理等功能于一身,经济实用使用方便。然而其最大的缺点是耗电量大,电池的待机时间短,尤其是大屏幕的智能手机,每天要不停的充电。对于经常外出的人,手机没电的囧事时有发生,于是市场上出现了各式各样随身携带的手机移动电源。

移动电源内装有并联连接1--5节18650型号的锂电芯,其电芯标准电压3.7V,容量为1000--3100mAH。这种电芯也常用于笔记本电脑的电池。

IMG_4870自己曾经用过几个移动电源,质量差寿命短容量小。在深圳华强的电子市场上,手机移动电源的品种规格五花八门,以两节电芯的移动电源为主要产品,其产品的标称容量为5600mAh。

移动电源的关键元件是18650型号的电芯,这些产品内的电芯大部分是假冒伪劣,每个电芯的实际容量800-1000mAh,两节电芯加一起才1600-2000mAh,只能达到标称容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当然这种移动电源的价格也很便宜,20-30元不等。

前几天到华强电子市场逛了几天,挖掘到原装电芯、散装电源外壳、控制板及连接线的批发摊位,买回来移动电源的散件,在家里自己动手焊接、组装和调试手机移动电源。这些“产品”的容量超高,待机时间倍儿长,相当可靠实用。大笑大笑大笑

好的18650电芯都是进口原装,最好是松下3400mAh,价格34元/节。其次是三洋品牌,然后是使用最多的三星品牌,三星3000mAh,价格20元/节。

电芯的标准充电寿命为300次以上。电芯的容量厂商一般用外皮颜色区分,如三星3200-2800mAh浅紫色,2600mAh浅粉色,2200mAh绿色。

假货电芯充电数很低,且电芯容量随着充电次数急剧下降。假货电芯一般为蓝色,做工及标识粗糙,没有过压保护装置,且容易发生意外。假货电芯的价格 3-6元。

手机电池和移动电源好坏的简单鉴别方法是,用同一种充电器给手机或移动电源充满电的时间越长越好,说明手机电池或移动电源的容量大。相反质量低劣的电池一充就满电一用就没电。

PA-1S-3100mAh-4SY-1S-2600mAh-6三星电芯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