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个人数码工作室  

2006-12-17 17:14:36|  分类: 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几天的忙碌,数码工作室的第一期更新改造顺利完成。
    这从几天前整理胶卷说起。整理照相胶片,差不多有近万张。
    从小喜欢摄影。早在30年前就开始玩照相机,买了当时仅有的苏制135相机,后来换了天津产的东方牌135相机及上海凤凰120照相机。有了工作后,我用一个月学徒工的工资(17+保健费0.14/*20=2.8元),买了照片放大机镜头(20元),自己动手制作了照片放大机。休息时带照相机外出摄影,业余时间冲洗胶卷和放大黑白照片,天天在小黑屋里不亦乐乎,相当有成就感了。
    闲时翻开影集看看,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每一张照片都是历史的重现。于是乎就有了个人数码工作室的计划。
    1  计划的内容:实物可以通过数码或胶片相机拍照;各种彩色胶片、黑白胶片、任何照片、文字资料等可以转换成电子(媒介)文件,并能输出为显示器阅览、光碟或硬盘保存、黑白或彩色图片。
    2  所需设备:数码照相机、胶片照相机、微机、移动硬盘、扫描仪、彩色打印机、激光打字机。
    设备共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在现有的设备上再添置扫描仪。可以完成从各种媒介的文件转换为电子媒介(显示器阅读、光碟或硬盘存贮)。第二期购置CRT色彩校正器、19”彩色显示器、彩色A3打印机,以输出彩色图片或纸张。
    2  计划的实施:俗语说计划不如变化快。购置扫描仪后,感觉扫描胶片分辨率高时,速度非常慢,再加上计算机的速度跟不上,慢上加慢,令人不能忍耐,更何谈编辑图片了,其主要原因是计算机主板是合成显卡(这种显卡没有内存)。只好购置添加显卡,可是主板上又没有显卡AGP槽或PCI-E槽。无奈又得更换主板,更换了主板以后,CPU槽的类型、内存、机箱和电源又不相配,原来的CPU478pin,内存是DDR类型,机箱是MATX(小),电源是20pin。新的主板CPU775pin类型,内存是DDR2类型,机箱是ATX(大),电源是24pin。然后又更换了775pin类型的CPUDDR2类型的内存条,ATX(大)机箱和24pin的电源。弄来弄去,除了显示器、硬盘、modem卡和键盘没有更换,其他都更新了。为了更好存贮文件,又增加了DVD刻录机和移动硬盘。就这样没完没了的更新换代,终于结束了。
    4  计划的结局:非常理想。尤其是用photoshop编辑多个图片时很快。从任务管理器中显示,原来CPU总是100%,现在CPU最高只用到80%。经过几天的测试使用,把135胶片转换成电子文件,再刻录到光碟上,完全达到预期效果。现在的计算机的瓶颈主要是硬盘的速度了。
个人数码工作室 - Xiaoming -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