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政府的职责(看得见的手)  

2006-12-30 15:44:07|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国政府有数百万(有报道说600万)公务员,如果给他们出一道考试题:政府的职责是什么?我想这道简单基本的常识,他们每人的工作内容,99%的人不能正确的回答。
    政府四个主要的宏观经济目标:a 维持充足的就业;b 保持物价水平稳定;c 实现经济高速增长;d 保持贸易收支平衡。看起来abcd挺简单的,做起来可是难上加难。
    政府这几个经济目标的中心思想,以民为本。所谓民即老百姓(全体公民),让他们得以安居乐业。不能以少数人的利益来牺牲多数人的权益,也不能以多数人的利益,放弃少数人的权利。由政府协调解决权衡利弊。
    广州市政府最近颁布了停止电动车上路的规定,这是严重的违背民众的利益。说是影响交通,造成事故有65%与电动车有关,完全是无稽之谈。任何交通事故都与机动车有关,你能把机动车全部停止?任何空难都是飞机的问题,何不把飞机全部停止了?我们先不论它的合理性,骑电动车的人是民众,政府那就得解决老百姓的问题,不能损害公众的利益。
    更可笑的事情还有,山西方山县张书记查封县城全部网吧,原因是网吧影响部分学生的学习,或发生人为案件影响社会治安。这种简单的解决方法,不应该是政府所做的。其实一个县委书记没有这个权力封闭网吧,是违法的行为。他肯定不知道政府的四个职责。
    还有许多城市小排量汽车不能允许在市内主要街道行驶,也是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
    这样的政府管理者真是好当,要不斩尽杀绝,要不因噎废食。
    集体妖魔化是政府经常犯的常识性错误。也说明这些政府官员不知道政府的四个主要宏观经济目标和中心工作以民为本。
    数典忘祖,连自己应该做的简单的职责都忘记了。
政府的职责(看得见的手) - Xiaoming -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