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欧洲见闻-户外运动  

2006-05-08 11:55:41|  分类: 欧洲见闻1998/20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户外运动》                                           2002年3月

户外(outdoor)运动在欧洲成为时尚,与国内的麻将相似,十分普及和身受人们喜爱,它是一项很广泛的活动项目,郊游、踏青、滑雪、旅游等。

欧洲人尤为偏爱旅行,在旅游时经常看见五六十岁的夫妻和许多女孩她们背着又大又沉的包裹外出旅行,令人感动和敬佩,看出他们对自然环境的渴望,生命生活的热爱。他们健壮的体质让人羡慕,我穿毛裤都觉得冷(俺是东北人),可他们(包括许多小孩)穿牛仔裤露着腿不觉得怎样,可见吃牛肉与吃猪肉的人体质就是不同。

天气晴朗的休息日,人们总是带着孩子牵着狗到户外运动,逛街,去公园,去博物馆或纪念馆。他们认为户外运动既能加强体质,又能增长知识,还能陶冶情操。这种崇尚户外运动的时尚很值得中华民族,尤其是深圳人学习。国内组团的旅游一般都是走马观花,豪华舒适,很多是显示自己的经济和社会地位,不能深入的了解中华民族文化的精神。在国外旅行的国人引起许多笑话:这个雕塑(维纳斯)怎么缺胳膊少腿,这个雕塑(大卫)怎么不穿衣服,巴黎是哪个国家……这体现出中华民族素质亟待提高。

中国人由于缺乏锻炼,身体日趋肥胖臃肿,体质越来越差,各种老年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的发病期都提前到青年人身上。在游泳馆或海滩就可以的看到现代人的形象,侧面最厚的部位是肚子,体形与大大腹便便的蝗虫相似。很多年轻人岁数不大肚子挺大(孕妇除外),缺少锻炼,海喝神吃,从东门海鲜一条街就可以得到结果。他们的理论依据是民以食为天的古训,它一直误导现代人的健康观念。还有的女人以瘦身为美,一味的强调减肥瘦身,好象瘦的皮包骨才是美人。其实体形美是指三围(胸围、腰围和臀围)的比例(10.7-0.81)合适,而不是越瘦越好。体形美只是健康的一种表现形式,健康才是真正的美。

劝君少喝一杯酒,多看一本书;少吃一口肉,多走一步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文化教养,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