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之一--练习(2005年1-5月)  

2006-06-21 14:36:59|  分类: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之一练习(20051-5月)
2005-1-13--日记
今天是母亲的忌日,母亲去世已经八年了(1997113),这八年来从家庭来说是变化很大的。我从客车厂辞工南下;陈办转工人提前病退南下;乌娃考上师大附中,后去北大读书;父亲再婚,后得病去世;家里从长春搬至深圳。家里其他人也是变化很大……从家族的角度来说,从母亲去世后走向衰退。
Wuwa昨天开始放假,直接去云南旅行,当背包客。准备去怒江、丽江、大理、昆明等地,自从上次去上海、黄山等地后就喜欢外出(outdoor),我想对她也是一种锻炼,也是一个阅历,也是一种经历。
……
2005-2-1--日记
今天是小年,离春节仅有七天了。Wuwa昨天回深圳了,她从112去云南旅行到现在才回来,也是辛苦,也是磨练。
晚上去外面给天堂的人送钱,愿他们(她们)在天堂快乐。随着年龄的增长,觉得日子过得飞一样,去天堂的人越来越多,留下来的好友或亲戚越来越少。觉得一种孤独感,失落感油然想起。
从东北到南方,从青年到中年,从国营企业到民营企业,从有人味儿的地方到无人味儿的地方,从注重情的环境到向钱看的世俗。这么多年心理上一直很难接受,很难转变,很难适应。所以总是一种无奈的心情,一种抵触情绪,一种变态的心态,一种愤青的状况。
随着经济的压力日趋逼近,得工作的想法摆在面前。不得不工作,不得不面对不喜欢的人,不得不选择上司(都是半斤对八两,不是好人),不得不俗,不得不放弃前嫌(我心中的痛),不得不……
2005-2-25--日记
今天乌娃乘机离深回京,这年就这么过去了。这次过年真是有些过年的样子,首先是全家三口在一起,这是很少见的。其次吃的比较好,在节前安排了菜谱,买了许多食物,基本做到每日不重样,本来乌娃就喜爱吃,这下子可满足了心愿。第三全家一直在一起,其乐融融。在深圳过年没有走家串户的可能,没有亲朋好友,只能在家呆着。这也给全家在一起的机会,每日除了吃睡,看电视,打兵乓球,没有别的活动,心态和身体十分放松,基本上没有吵架现象,当然小的摩擦是有一些,大家都是尽量克制。乌娃与陈的关系有很大的好转。
……另外就是乌娃过生日,买了蛋糕,照相,在一起吃饭,这次过年吃饭每次都喝点小酒,陈喝白酒,乌娃喝干红,总是觉得过年的感觉。后来又与乌娃上街买了几件衣服,也算是过生日的礼物吧。还经常玩兵乓球,锻炼身体,减肥运动(由于每日吃得过多)。
乌娃这学期的学习任务较忙,主要是要考外语。关于她以后的计划,我们是尊重她个人的意见,归纳有三条路:
a. 出国留学;b.考研究生;c.工作。
从可持续发展看是abc,以a最好,以a最难。
今年想要考托福、雅思、GRE
今年的经济压力颇大,准备计划要给她买手提电脑、DV机、数码相机、外加考外语,据说外语考试大约得10000元左右。
关于出国的事宜,一切都得靠她自己联系学校,至于去哪里,基本上去美国,因为有奖学金,没有奖学金靠自己供上大学,那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我们作为家长基本上不能帮什么忙,没有社会关系,没有很高的文化意识,只能在经济上尽量帮助而已。
2005-5-13--日记
……
乌娃这几天精神不正常,从长春回去后心情不稳定(五一节回长春呆了七天,住在老家,探友访亲,“看”奶奶看姥姥等),主要是压力过大,其实压力主要来自自己,一会感到途穷没落,一会感到前途一片光明,一会出国,一会留校,一会当记者,一会……一会哭,一会笑,整个一个神经病,她只好干扰我,找我当听众。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