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之九--冲刺(2006年1月)  

2006-06-23 16:14:40|  分类: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之九冲刺(20061月)上
2006-1-4-女儿的邮件
主题:朱青生信件转发
亲爱的爸爸,
今天算是偷得半天闲,今天天气愈发寒冷,愈发想念你。细做了工作的回顾,重新看了朱青生的年度总结。现转发给你。学者很好。
乌娃
2006-1-5--女儿的邮件
主题:亲爱的爸爸
亲爱的爸爸,
现在L在和她家里吵架,说什么不要把她当作炫耀的资本之类的。又哭又喊的。我觉得我自己很幸运。因为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这一点。爸爸很珍惜我呢。。呵 呵。这也是为什么我深恶痛绝妈妈的一个重要理由。
低调然后胜利!
乌娃。
2006-1-6--女儿的邮件
主题:十分轻松
爸爸,
这两天我真是十分放松。两天来只做了少少的事情。。。。明天要加劲学习了。
懒散的时候,想起寒假,决定在家里做梅子食谱上的菜!都做,一样一样的。慢慢来,反正咱家有厨具!
恩。伟大的决定!
乌娃
2006-1-7--女儿的邮件
主题: 这下惨了。
不应该休息三天的。我有一个deadline在15号,我需要在10号以前重新写一个writing sample,这回惨了。怎么办。怎么办。
2006-1-9我的邮件
主题:热豆腐怎样吃?
还是那句老话:得志不猖狂,失意更坚强。
咄咄逼人的实质,是急功近利的思想在作怪。
一件事应该二天做好做完,你却要一天做好做完。对事情--那能不急吗?对别人--那能不咄咄逼人?对亲人--那能不哭泣吗?对自己--那能不自责吗?
回眸看:天高云淡,天是多么的大;
向前看:路漫途长,路是多么的远;
低头看:乱七八糟,事是多么的多。
不论怎样有两条是必须的:活着,走着。
想一想是不是还活着?是。
看一看是不是还走着?是。
足矣。
2006-1-12--日记
2006年来到了,新的一年来临,旧的一年走过了(都是废话)。日子飞一样的国,今年的几件事又排到了日程上。1.wuwa毕业;2.申请出国的事情见分晓;2-1.no则找工作+继续申出国;2-2.yes,出国留学,远渡重洋+研究医学or经济学or书法or企业管理or作家or陪读。
今年家里的中心工作是wuwa毕业及相关事项,一切以此为大,这种事情是四年一次(与总统大选一样),2002年高考,2006年毕业,可能2010年博士毕业。
有了这个大原则,全家人就要全力以赴,在经济上,生活上,精神上全方位的奔向这个大方向。一切与此相比都是小。
我自己的主要是负责此项工程的进度,另外还要注意身体的保养,按照新的座右铭办事,尤其是要忍,小不忍则乱大谋。一切用大的事情来说明问题。现在的苦、累、郁闷,都会得到解决的。
关于wuwa出去之事,是能出就出,不论好坏,还有就是要有奖学金,全奖或半奖。
初步有几种可能,美国及香港。香港也是出去。香港是香港大学,美国有:威廉姆斯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我也没有记住。
我个人认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些小的问题,我是按照走的来看,我是安排其后的工作。
注意事项:1.全家要低调行动。没有什么宣传义务,不要引起不必要的嫉妒,破坏,捣乱,意外。要秘密行动,这样便于我今后工作的去向,可进可退,游刃有余。
我有预感,如果今年wuwa能出去,那我的研究事业也会成功。这是因为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出国,这个过程是有计划的,有思想的,有方法的。这也说明自己的思路及思想是正确的。由此得出结论:能成功。
2006-1-24--即时消息
YU tired..fatigue:
young:
young:暗号照旧。我在这里也是傻乎乎的一个人在办公室里。
YU tired..fatigue:我这边大家差不多都回家了。。。。
young:不过很安静,可以静下心写点东西。
YU tired..fatigue:那我倒是没有。反而会急着回家。
young:总结一下去年的经验教训,写了洋洋洒洒近万字的总结。今年的工作安排,生活安排,学习安排。
YU tired..fatigue:我回家审阅。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