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之十--胜利(2006年2月)上  

2006-06-23 16:35:24|  分类: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今朝蹉跎风雨情》之十胜利(20062月)上
2006-2-6--即时消息
young:汪汪
YU home:爸爸,爸爸,你那里可以用语音吗?
young:可以
young:听见了
YU home:我听不见你的。。。
young:在上班,说话不能喊。
YU home:爸爸。。。。我哭的惨死了。。。。
young:怎么了?
YU home:爸爸。。。。爸爸。。。。
YU home:今天看到F给我发了一封信。。。本来上午的时候看电视就感动得哭,结果看到了她的信哭得越发不可收拾。
young:又是小事?
YU home:我不知道。。。我哭的是,我觉得结局无法收拾,而且很可能会是最糟糕的结局。。。爸爸。。。
young:无所谓了。反正已经过去了。
YU home:我把信给你一部分一部分弄过去。。。
young:好,肯定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
young:不愧为影视编导专业的人。文采还是有的。
young:怎样?找到我以前说的话,宽容。不宽容的背后是恐惧。
YU home:我没法宽容。。。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就是做不到。我为什么会认识她呢。。
young:年轻呀,阅历不够。文化底蕴的其中一部分是社会经历。
YU home:为什么我们要在一个寝室呢。我想我为什么不能原谅她呢?
YU home:我把那封邮件给你转过去了。。。
young:行呀,结局挺好的。因为没有利益的冲突,所以还会好的。
YU home:你看了吗?邮件?
young:这只是你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儿,很好。对你也是一种体验。
YU home:我知道我为什么原谅不了F。对张娇仪,对李迟,对所有我的最好的好朋友,我都曾经伤害过她们。但是只有F,我从来没有伤害过她。所有这些人里,唯有她。
young:了解一下别人的心理,当你申出国时你的心情很糟,你就可以忽略别人的心态。爱得越深,恨得越深。宽容,尤其在自己烦躁、焦虑、困难时更为可贵。
YU home:爸爸。。。。爸爸。。。。
young:好了好。慢慢的想一想,因为你已经长大了。是成年人了。
YU home:你看了她的邮件没?
young:依然爱你的 F。好,不愧为写书的人,很善于解剖自己。
YU home:每个人都是,在我离去才知道我的好。我恨这些人。为什么不珍惜。为什么。
young:无怪乎你大伯母说你咄咄逼人,确实。咄咄逼人的实质就是不宽容。在这一点遗传。
YU home:我之前已经宽容了一万次。
young:我到许多公司,都是在我走后他们才知道珍惜。我之前已经宽容了一万次。这句话本身就是不宽容的表现。好好读读圣经。圣经是一本宽容的教材。虽然我没有看过。
YU home:我无法去面对,。。。我无法去面对,。。。?在解剖自己的内心世界这一点你对照她差的太多。
young:善于解剖自己,善于推销自己,善于经营自己。
YU home:我现在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对待她,我只想躲开她。
YU home:心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young:都是申出国搞得。心态还是差的远喽。
YU home:我现在连学习的热情都没有。,。。
young:没事那就好好的休息,休息的实质就是对什么都没有热情。
YU home:好的。。。
young:静下心,好好的总结自己,坦诚的面对自己,关爱自己。马上就要22岁了。
YU home:无论好坏。生活总是一天天的过的。
young:对,不论如何,地球都在转,太阳日出日落,四季轮回。
YU home:她的邮件里有些话,我还是满喜欢的。
young:我不得不对自己再说一遍,坚持就是胜利。对于你和我。因为那是含蓄的赞扬。也是你做人成功之处,或者说是美德。一个人有一点美德是一件很成功的事情,很有成就感。
YU home:有了能怎么样?无非就是受伤。逃离。再被人念
young:那就至少是一个不缺德的人。
YU home:去掉别人的赞美,自己的生活里,带来的全忧伤。不缺德,不快乐,不幸福。我很少从他人的交往中获得幸福。
young:那是伟人的初级阶段,慢慢你的思想就会升华。当然这是一个漫长痛苦的事情。
YU home:我永远从什么看书了,花花草草,望天啦,再不就是在家里的时候感到幸福。我不是个幸福的人,爸爸。
young:谁是幸福的人?谁没有烦恼?谁没有高兴?
2006-2-11--日记
睡梦中被惊醒,wuwa大声的尖叫“P大学的offer来了。”完美,一个完美的句号。五年,博士,现代艺术,全奖。一切是那样突然,一切又是那样必然。看了凌晨1点钟。
昨天(210)是wuwa的生日,22周岁。这几天她总是比较焦虑,每天在学校的网上看到许多人收到offer消息,而她最近连各学校任何邮件都没有,她很着急,表面是平静,其实心里极为忐忑不安。
早上我早早就起床,上届买电子配件及杀毒软件,修微波炉吃火锅,装杀毒软件一面文件丢失。下午全家四口(陈,wa,冬冬,我)又去公园散步,照相。随后去沃尔玛丁生日蛋糕,买食物。现在唯一能使她松弛的是玩,吃。领着冬冬悠闲的在草地漫步,心情很轻松愉快。
晚上购物回来,wa对订的生日蛋糕极为不满。与陈丽华吵嘴,又哭了。最近她总是爱哭,前几天她同学F给她写了封信(邮件),引起了暴哭,那时我在三水,她打电话时嚎啕放声大哭,怎么劝也没有用了。后来我写邮件给她说,女孩是眼泪长大的。真是如此,随着眼泪的流淌而成长。
好在这次还算理性,急刹车,随后到厨房帮忙,聊天,吃饭,喝酒,情绪阴转多云。她又玩起了橡皮泥,捏她的自画像。
Wa126乘机到深圳的,我也从三水回深圳,我俩在宝安见面,而后一起回家的。在之前我也与陈商量,这次是大学的最后一个假期,又是刚申出国材料完成,一定要高高兴兴地,心情放松的,和和气气的,不要像以前那样针尖对麦芒,能让尽量让。
所以在整个春节期间(128除夕),我是比较辛苦,购物,做饭,聊天,看DVD,反正全家高高兴兴就可以了。而她则是每天睡到PM3-4点起床,也不出家门,晚上自己上网写东西,凌晨睡觉,没有事还下厨房帮我做饭。
晚上我发好面(准备明天做面包),就上床睡觉了,这时也已经晚上12点多了,接着就发生了开头的情景。
终于可以长长舒一口气了,对于全家,对于她,对于我都是完美的句号。
对于精神,对于经济都是一个解脱。我终于可以放下一种责任。随着父母过世后,尽儿女责任完成了;随着她的申出国成功,我作为父亲的责任也可以基本完成。一种精神上的解释,解脱。同时也是经济上的环节,双重压力的解放。
因为是全奖,也可以说是她的经济上的独立,还可以说自给自足,甚至还可能帮助家里承担一些经济。
这次“申出”成功(与申奥成功相似),还有另一种意义。在年初时我就制定了今年是出国年。家中的原则,就是申出。一切事情都要服从这个大原则。现在才2月初就把这个大原则的事情办好了,套用时髦的话是“不到2个月就成功了”对于家庭成员是极大的解放,严重超额完成任务。
如果说考上大学是对家长的一个考验(都说考大学的实质是考家长,教育,素质,经济),那么申请出国则是对她自己能力的测试和验证,现在可以说她经得起考验,通了社会对她的测试。“申出”是一件孤军奋斗的战斗。她自己说是个孤独的将军。的确,这次“申出”完全是她自己做完成,作为家长,我们是无能为力的,从文化角度,从出国知识等,完全是个不知情者,旁观者。真是不易呀!感谢她卓有成效的奋斗,坚持不懈的努力。
这次“申出”成功,对于我更是雪中送炭,锦上添花,正像她所说的为了解放老爸。我可以提前进入实现自己价值的阶段,可以喜欢做我喜欢的事情,写作,医学,抒发,经营管理……无穷无尽的遐想,无穷无尽的事情。美不胜言,无语。
想吃啥就吃啥,想做什么作什么,想跳槽就走人,可以趾高气昂与老板说再见,可以按短信拜年话:多歇歇,别太累,到时吃,按点睡,看上就买别嫌贵。得空与友聚一聚,既有清醒也有醉。能挣钱,会消费,生活才算有滋味。爽!现在的重点,大原则是身体。这次wa回来,我感到她的身体不如以前,脸上长许多痘痘,脾气暴躁。这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而且经常熬夜,严重睡眠不足,皮肤粗糙。
以后一直到8月份重点保养身体,锻炼身体,关注身体。包括我们。也就是全家总动员,把身体练的棒棒的,调整身体的平衡。
……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