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大地震后的思考(一)  

2008-05-22 15:37:42|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震后第十天。

  • 镜头一。灾区在废墟中建起希望小学,学生们陆续开学上课。学生们在看书学习。(央视)

劫后余生的孩子对学习的热爱,却对生命的冷漠,不是一件好事。现在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长和社会对他们的过分的关心和过分的希望,使他们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对他人和社会不闻不问。好像一切付出都是应该的,理所当然的。错不在于孩子,在于我们大人。

  • 镜头二:一个孩子从废墟中抢救出来,孩子的第一句话是:叔叔,我要喝可乐,冰冻的。(央视)

最佳的广告词,可乐公司乐坏了。当天的CNN就报道了这段视频的照片。

  • 镜头三:在救灾帐篷前,几个人在认真的玩麻将。(凤凰台)

国悼日三天,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可怜可恨的人,外国媒体把这些人称之为幽默的四川人。

  • 镜头四:震区,一位好心人把自己种的蔬菜(黄瓜等)用车拉到居民点,免费发放。好多人争先恐后的拿,一直捧到满满一怀,还不罢手。(央视)

为什么要拿那么多呢?够自己暂时充饥就可以了,他们没有想一想留给更多一些人食用?见便宜就上,习惯了。

  • 镜头五:在渡口,冲锋舟到岸边,灾民在岸边排队等候,身强力壮的排到前面。(凤凰台)

在危难时刻需要撤离时,国际惯例是按两个原则,先女后男,老幼病残。老百姓没有受到这方面的普及教育。这使我想起了十多年前,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组织学生汇报演出时发生火灾,教育局官员高喊,大家都坐下,不要动,让领导先走。领导们逃之夭夭了,留下的却是323名天真可爱中小学生的花季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