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九月九 重阳日  

2008-10-10 15:47:00|  分类: 陈年旧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月潭风景图     10月7日是重阳日。早上朋友段洪来电话,说今天是九月九日重阳日,要登高而望。我说好,咱们去净月潭,有小山不高可还是比平地高一点。于是我们做轻轨去净月潭。净月潭公园为于长春西郊,进门后看游览图,围绕整个净月潭一圈的路程20公里,要是走路恐怕要累死人,于是段洪与租自行车的女孩拉老乡,以每辆40元的优惠价格租了两辆自行车代步旅行。

    秋天,晴空万里,秋风瑟瑟,曲径小路,远离城市的喧嚣,心情也变得格外轻松超脱。老友边骑车边看秋景边聊天,聊起了十几年前的往事。段洪是我的大学同桌,毕业后又在同一单位工作,我们两家走的很近,孩子之间从小在一起玩耍亲密无间。我俩的性格很相像,内向耿直。他是1992年受到单位领导的挤压而愤然离开国有企业下海游泳,我则是比他晚5年,也是同样的原因离开。我们不禁又聊起了1995年3月我俩“南巡”的趣事,说“南巡”了,不过没有发表什么重要讲话,哈哈大笑。一路悠闲轻松的聊天,照相摄像。回家后我立刻制作了九月九 重阳日的视频片。

    回到家里我找到了“南巡”时的日志:

  • 1995-3-11-六:PM从老家与孩子回新家/去科协与黄河、于志军见面/后孙恒余、段洪来/后回家收拾东西/5人一同吃饭后,去车站乘148车去沪(与段洪同去)
  • 1995-3-12-日:火车上
  • 1995-3-13-一:AM10点到上海西站/打电话问亿发厂地址/乘出租去亿发厂/11点到亿发厂/午饭随便吃/后乘车去嘉定县城/住宿招待所/PM去孔庙/晚看电影《十字架的魔影》/
  • 1995-3-14-二:搬到嘉定别墅住宿/去汇龙公园饮茶/中午在嘉定别墅吃饭/下午看电影《寻缘》/逛街/晚去堂哥玉麟家/去嘉尔顿舞厅/
  • 1995-3-15-三-下雨:退宿/去秋霞园游玩/乘车去上海/住枫霞饭店/去南京西路逛街/大光明看电影/去外滩/回饭店/晚去车站买票/
  • 1995-3-16-四:上午退宿去车站/乘中午车去杭州/去浙大西子旅馆住/晚在浙大找方阿姨家/
  • 1995-3-17-五:去玉泉/去植物园/去灵隐/去湖滨/PM看电影/
  • 1995-3-18-六:去曲院荷风/中午吃西湖醋鱼/走白堤苏堤/乘船去六公园/PM看电影/散步走回旅馆/
  • 1995-3-19-日:早去浙大方阿姨女儿家/后乘车去方姨家做客/中午回旅馆/退宿后去武林门广场看录像/乘机场大巴去机场/乘19:40飞机去深圳/21点到深圳/郑徐平接我们后吃夜宵/

      ……略

  • 1995-3-25-六:上午睡觉/下午去郑徐平那里/后去机场/吃西餐/送段洪回长春/18:00离深圳/22点对到长/

    我俩对那次“南巡”都有深深地怀念,其中有许多事情记忆犹新:

  • 我们当时决定每日要看一个电影。在上海特意去了大光明电影院,因为名气大,以前的电影中经常描写大光明的场景。
  • 到上海嘉定住下后,在去孔庙时路过嘉定别墅,一个大院,里面景色非常的好,说是以前一个地主家私人的大院,现在改成了旅馆。当下段洪说明天咱们就搬到这里住,咱们也当一把地主老财。第二天我们就搬到那里住了,因为价格很贵,整个旅馆没有几个人住。我印象很深的事,吃完饭后,还送一些水果。那是水果是一种奢嗜品,我们老有地主阶级的感觉。后来在2006年我去上海看F1车赛时,还特意去嘉定找嘉定别墅,结果早就无影无踪了。
  • 住在嘉定别墅后,我们一起去汇龙公园散步,我们在凉亭下,一壶好龙井茶和瓜子话梅等小吃,坐在那里海阔天空的闲聊,一壶一壶的慢慢的品茶。那时候我正好在被单位领导整的很烦,他也从北海撤回,一对闲人闲聊,释怀一下紧张的神经和心态。
  • 之所以去嘉定住,还有另个原因。1975年我在堂哥梁玉麟家住了近半年,一晃二十年没有见了,所以去看一看堂哥。
  • 在上海我们住在枫霞饭店,也是有原因的。几年前段洪和他的领导出差到上海住的就是这个饭店,当时领导突然得怪病,危机万分,段洪和几个同事日夜护理,转危为安,后来他们又抬担架上飞机回去,把领导从死亡线上拉回。病好后领导并没有以恩报德,相反对几个年轻人横加整治,段洪一气之下,愤然离去下海。
  • 到杭州我们吃了正宗的西湖醋鱼,很贵很腥不好吃。我还看望了父亲老战友方姨和董叔。同样是1975年我也在杭州方阿姨家住了近一个月,与阿姨的孩子天天在杭州各景游玩,记得一次在西湖划船,方方(女孩)不小心掉到湖里,我立刻跳到湖里救人,当我奋力游到她身边时,她已经抓到船帮。不过我还是在西湖游泳并有一次英雄救美的经历,回家后阿姨痛批他那几个男孩,又一顿表扬我,做姜汤给我喝。我当时确实是个落汤鸡的形象。这段英雄救美的业绩让我暗中得意了许多年。

    九月九重阳日,重温十几年前的日志,回忆起当年“南巡”的往事,历历在目。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