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当意外发生时……  

2009-02-23 15:17:14|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影视青年演员潘星谊,2月20日在家中不慎撞倒鱼缸,被玻璃碎片割破动脉身亡。俗语说一泡尿也能呛死人,真是什么意外都可以发生。

    现代人智商高,却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常识知识很少。许多意外是可以避免的,即使发生意外情况,处理得当也能把危险降低到最低。

    几年前,老同事患有心脏病,一日突发心梗,家里人手忙脚乱,连抱带背从家里三楼下来送医院,到了医院不治身亡。其实只要有一点救护常识,足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当心梗脑栓患者突发病时,首先是要把病人就地平卧,口服速效救心丸或疏脑药物,打急救电话,等待医生到来。要病人尽可能安静,目的是减少病人心脏负荷及血液流速,舒缓心肌和降血压防止脑血管破裂蔓延。

    当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外伤时,止血是第一位的。常用的方法是用手压住出血点,然后用带状(毛巾、绳子等,最好是橡胶带)的东西将出血点绑住。如潘星谊的家人能迅速止血(报道说,她的父亲抱着她……),生命是可以挽救的。

    当我们跌倒损伤时,切不可马上动作,而是要等停顿一会,慢慢行动起来。在NBA比赛时球员跌倒在地,队友从来不先伸手拉起跌倒的球员。许多家长当孩子摔倒时,马上上前扶起,这是很错误的做法,会给孩子造成额外的伤害。

   我国的学生教育的内容十分缺乏对突发事件(地震、洪水、火灾、爆炸、劫持等)的应急措施及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