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天才是怎样被扼杀的  

2009-05-22 12:31:46|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日前与朋友一家人吃饭,席间看到现代年轻父母对子女教育的陋习,有感而发。
    对孩子,家长的责任是养育--抚养教育。绝不是只像养猪似的,吃饱喝足,更主要的责任是教育孩子成为一个活着有意义的人。
  • 溺爱是一种失去理智摧残孩子身心健康的爱。 镜头一:孩子小学三年级了,放学后爷爷(姥爷)还得抱着回家,路滑摔倒骨折--大人;
  • 镜头二:孩子在前面跑,奶奶(姥姥)在后面端着饭碗追着喂饭,吃一口饭那是相当的费劲;
  • 镜头三:超市里偶遇同事一家人,同事的孩子刚刚会说几句话,问候的话是:妈X。家长汗颜,我要揍人;
  • 镜头四:公共场合,孩子肆无忌惮的尖叫跑跳打闹,全然不顾公共场所的秩序。
溺爱是扼杀孩子天才的利剑。     孩子都是天才,之所以没有成为天才,都是父母惹得祸。溺爱是养育孩子陋习的主题,父母把孩子当作家庭的皇帝和宇宙的中心,孩子可以随心所欲。有的孩子妈妈放弃自己工作和理想,好像就是为了孩子而活着,一切由着孩子的性情和要求而活着,苟且偷生。
     孩子都是天才,只是由于家长的愚昧的思想理念,错误的教育方式,不良的生活习性,把本来都是天才的孩子硬是改造成平庸的俗人。
     天下没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家长或老师。
     中国什么人才最缺乏?教育家。泱泱五千年,屈指可数的几位。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