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医学研究-皮肤护理  

2010-05-11 13:36:00|  分类: 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被处死刑,他的主要罪状之一玩忽职守,乱批药品文号。一种化学药物,有几百甚至上千个名字。比如,治疗痢疾病(细菌性肠炎和球虫病)的药,化学成分是呋喃唑酮,可市场上相同的化学成分卖的药名数不胜数,什么泻痢停、痢特灵......就像赵丽蓉老师小品中的名句,群英荟萃,其实就是一盘大萝卜。 美容行业也普遍存在这种现象,美丽、漂亮和诱惑的名字满天飞,其实真正皮肤护理的物质很少。目前医学研究能证明对皮肤有护理作用的物质仅有几种。
  • 舟舟 患有唐氏综合症 患有此病症人脸部没有皱纹 因为面部神经麻痹 注射肉毒杆菌毒素就是这个作用肉毒杆菌毒素(Botulinum Toxin),也被称为肉毒毒素肉毒杆菌素,是一种神经毒素蛋白,是世界上最毒的蛋白质之一。纯化结晶的肉毒毒素1mg能杀死2亿只小鼠。它也可用于生产生化武器。人们食入和吸收这种毒素后,神经系统将遭到破坏,将会出现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症状。肉毒毒素通过麻痹松弛的ion=edit&redlink=1"<皮下神经,可在一段时间内消除皱纹或者避免皱纹的生成,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肉毒杆菌素注射手术必须由专业的医生才可以完成,一般的美容院不具备这种能力。 它的副作用,使人脸部的表情木讷,有点像唐氏综合症患者。
  • 透明质酸(Hyaluronan)。又称糖醛酸玻尿酸,基本结构是由双糖单位D-葡萄糖醛酸N-乙酰葡糖胺组成的高级多糖类,它的透明质分子能携带500倍以上的水分,是目前所公认的最佳ion=edit&redlink=1"<保湿成分。玻尿酸具有无毒、低免疫反应、高生物相容、及生物可分解以及人体可吸收等特性。玻尿酸也可以口服,进入人体血液肌肉、硬骨组织堆积,排出体外的仅5%左右。玻尿酸也可用来进行ion=edit&redlink=1"<皱纹的填补,脸部组织的调整。
  • 胶原蛋白。又称骨胶原,主要存在于结缔组织中,是韧带ion=edit&redlink=1"<肌键的主要成份,胶原蛋白还是细胞外基质的主要组成成分。它使皮肤保持弹性,由于胶原蛋白的老化和缺失,使皮肤出现ion=edit&redlink=1"<皱纹。目前胶原蛋白的使用范围以整型医学、营养辅助品、保养品为三大主流,以注射、口服、擦拭为应用。 擦拭则因分子量太大而无法吸收。口服的胶原蛋白会受到胃酸破坏,无法吸收,所以口服的胶原蛋白其实对于皮肤的作用不大,因此目前较为热门的是水解过的口服胶原蛋白。业者声称口服胶原蛋白食品能达到改善皮肤、指甲或关节的美容保健功效,但是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任何主流研究结果的支持。
  • Matrixyl 3000。Matrixyl是美容产品商标,它是一种脂肽,脂肪酸与氨基酸的结合。它也被认为是一种合成的异构体(异构体的分子结构相同,原子分子由不同部分组成)。在Matrixyl中活跃的元素称为微胶原-肽,它的成分可以刺激皮肤产生胶原蛋白和纤维蛋白。纤维蛋白可加速皮肤伤口的愈合。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流失使皮肤变薄起皱无弹性,伤口痊愈也需要更长的时间。Matrixyl则有助于抵消这一自然老化过程的一部分。
  • 维生素C。有效的抗氧化剂,保护皮肤细胞受紫外线损伤,降低皮肤水分流失,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抗坏血酸水平对色素沉着有积极作用。
现在网上很流行各种护理皮肤的小窍门及物质,这些很多是靠人的想象认为可以美容的,那只是个美丽的传说。这些窍门或物质有个特点(与假药相同),好的的效果不一定有,可是没有害处,所以人人(尤其是网上)竞相流传并踊跃尝试。常用物质有,蜂蜜,蛋清,牛奶,黄瓜,苹果,豆腐,红酒等等。小窍门更是五花八门,如:黄瓜片贴脸、蜂蜜加蛋清涂脸、盐水洗脸、牛奶面膜等等。基本上没有什么不良作用,无害无益,操作简单,价格便宜。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