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北京之行--交通  

2010-08-08 16:52:26|  分类: 北京行 201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铁车内部地铁车站内 有几年没有来北京了。女儿今年暑期直接从北京走,所以得以到北京逛一逛。北京的变化很大呀。 北京以前仅有三条地铁线(1号,2号和13号),如今现在是四通八达,遍布市区主要地区,共有8条线路(其中9号线在建设中),轻轨2条线路,极大的方便了百姓的出行。
 公交车站台公交车内部 公交车更是四通八达,车况都很好,宽敞舒适,公交车都是无级变速的,司机开车不像以前手忙脚乱的,又是换档,又是加油,又是踩离合。
 北京提倡大公交系统的理念很好,给百姓出行带来了经济实惠,首先是车票便宜充值简单方便。使用公交交通卡乘车有很大的优惠,1元票价实际支出0.40元,所以乘车者几乎是人人都用交通卡。在北京市内,到处可以办理卡,而且自动充值机在地铁车站内比比皆是。其二公交车的线路广泛车次密集。以前去我大哥家(颐和园北面 肖家河一带)附近没有公交车线路,如今那里已经有很多条公交线路及地铁。现在在那里乘地铁到北京火车站,需50分钟2元钱,准时实惠。其三公交车的优先权。在北京的主要街道设有公交车专用车道,在交通高峰期公交车的车速尤为快捷。如此诸多的好处,使得许多市民上班宁可乘公交车,而放弃私家车,环保低碳生活。
北京-中关村路口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