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自己动手 快乐悠悠  

2011-04-06 23:10:01|  分类: 自己动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主义者又在博客类别里添加了自己动手分类。从小就非常喜欢动手做东西,什么都做。我在中学时(上世纪70年代),物质极大的匮乏,那时什么都没有卖的,记得连搞无线电的最基本工具电烙铁也买不到,只能自己做。于是形成了动手制作的高峰,装黑白电视机,6灯交流收音机(现代人肯定不知道是何物),超外差半导体收音机,照相机,放大机(相片)......那时候越是什么没有,越是要自己做。食品匮乏,于是学烹调,力争把仅有的一点点鱼和肉做的味美色香;衣物单调,于是学裁缝,把枯燥的三色(草绿 蓝 黑)服装改变成摩登时髦。那时我们车间年青人的喇叭裤都是我做的,老拉风啦,走在工厂(员工近万人)的路上,其他车间年青人羡慕死啦。

现在物质极大丰富,什么材料都能买到。于是又把自己动手的瘾勾出来,什么都想做了。关键是构思,设计。经营管理有句经典理念:产品是设计出来的。只要能设计出来,什么人间奇迹都能创造出来。不是有句话,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等咱有了闲钱的时候,做几件事情:

  • 制作小型飞机。大飞机让国家去制造吧,做个小型直升飞机或小飞机。小飞机目前低空300米以下不受空中管制。其实不是太复杂的,买个标准的小发动机,飞机骨架用铝型材。听说网上有卖小型直升飞机。
  • 建立一个生化实验室。杂志上介绍,在美国网上可以买到各种二手医用生化实验仪器,包括电镜(电子显微镜)等高科技产品。这些是用于研究DNA及病毒细菌的必要仪器。那样的话就可以研究癌症的病例,病理,治疗。听说要5-8万美金就可在网上淘到很好的实验室的主要仪器。那样实现了自己的计划,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现的研究之路。
  • 购买全套的检验食品的仪器。天天检验食品中的化学物质,让人们吃到放心的食品,而不是化学品,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不至于N年后绝迹或是退化成劣质的民族。

我们的实话是:一切皆有可能,一切皆能做到。

我们的口号是:自己动手 快乐悠悠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