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2014 上海 堂哥  

2014-05-19 23:41:42|  分类: 陈年旧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MG_5572在嘉定附近预订了旅店,一是离F1赛车场近,二是离堂哥家近。几年前我哥哥他们去浙江老家从家谱得知,家族里我们这个辈份的最长者是上海嘉定这个93岁梁玉麟(我的堂哥),最小者则是我,相差近40岁。借去上海看F1车赛的机会看望他,最长的和最小的相聚。

1975年(40年前)我还是中学生时曾经在堂哥家住了近半年的时光,在工厂学电工。后来在1995年(20年前)时和好友段洪去嘉定游玩时,晚上去堂哥家看望他,古稀之年的他经常苦练书法(右图是堂哥七十岁时的书法),不但自己身体很好,还要照顾体弱多病的堂嫂。临别时我留下500元钱祝愿他身体健康(晚上商店关门没能买些养生营养品);再后来2006年(8年前)也是去上海看F1车赛时又去看望他(在博客文章中有所记述)。

我到南京路食品商店买了特色食品,去了堂哥家里。在堂哥家一起去比我小几岁的侄女,陪着坐了一会(她退休以后依然工作)就因为有事忙自己的事去了。

我与堂哥天南海北聊起往事,耄耋(音冒蝶mao die)之年的堂哥行动有些迟缓,但思路清晰,回忆四十年前的事情历历在目一点也不糊涂。而且耳不聋,细声慢语的话也能清楚知晓。

走时堂哥固执的送我,离开小区大门后,我回头望去,夕阳下堂哥慢慢吞吞走路的背影,人生如梦,转眼就是百年,愿老堂哥活到百岁之年,四世同堂。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