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2014 上海 交通  

2014-05-07 17:39:11|  分类: 旅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MG_4881在上海坐地铁简直是一项技术活。首先同一站台有不同线路的地铁,你只能看站台上的电子屏幕(很小的字幕)和听广播,否则你就会搭错车;其次地铁车厢里很少有运行动态指示(北京地铁车门上方有运行状态LED红绿灯显示,深圳地铁车门上有屏幕显示当前车站及下一站站名),只有车厢两端有液晶滚动字显示,当车厢内人多时根本看不见显示的内容,只有听广播报站,可地铁运行的噪声很大,即使竖起耳朵也很难听见。对于听障者那就更可想而知了。所以在上海坐地铁着实技术含量很高,你要高度集中立着耳朵,切忌玩手机。

上海的交通卡优惠也与众不同,用乘车卡坐车没有优惠,只有换乘车次(含公交车和地铁)时有优惠。即2小时内换乘优惠为 1元/次。大妈大爷每天坐公交车出门买菜,去1元+回1元=2元-换乘优惠1元=实际 1元,还算便宜,与北京相差无几(北京0.40元+0.40元=0.80元)。上海地铁起价为 4元,是几个一线城市最贵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