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与时俱进的老鼠  

2017-07-31 22:39:21|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夜在家看电脑,突然发现一只老鼠在看着我,吓我一跳怎么在21层的高楼怎么还能有老鼠生存?在屋里小碟子里放了8粒花生米第二天只剩2粒,果然有老鼠不是我眼花。

一般喜欢高层住房,觉得高层风景好通风好空气好,没有蚊子苍蝇老鼠,而现实中蚊子苍蝇照常有只是相对低楼层少一些,没想到居然有老鼠生存。

老鼠是怎么在高层生存的很好奇,这时恰好买个摄像头准备安装在门口监控(最近阶级敌人很猖狂),何不先看看老鼠是怎么生活的。

第1-3天监控客厅,发现一只老鼠在客厅东跑西走很悠闲,它从厨房进来。

第4-7天把监控头放置在厨房,还是那只老鼠由厨房的小阳台的门或窗进来,看动作不是来寻找食物的只是伸胳膊撂腿溜达溜达。在厨房门口放置粘鼠板,并把厨房门关上仅留粘鼠板的宽度,老鼠仔细看了以后一跃跳过,回去时有记忆再跳回来。

第8-10天摄像头安置在厨房小阳台,老鼠是从小阳台栅栏外面进来的,每天夜里1-2点来,进来玩耍大约个把小时再回去。粘鼠板布置在栅栏边一排同样是被跳过,丝毫没起作用。

第11-18天又把摄像头对准小阳台栅栏外,真相大白,原来它们是顺着煤气管道从地面爬上来的,而且一直可以爬到最高26层(90米左右),偶尔路过时进来溜达溜达,也可能我经常在厨房阳台做好吃(破壁机做芝麻花生酱 烤箱烤鸡腿烤鱼做面包等)的味道所吸引。

老鼠也与时俱进不断进化生存技能,感慨:

1 温饱已不是问题,垃圾箱里被浪费的食物供大于求足以饱食终日;

2 攀爬能力剧增,30层高楼近百米高,它们却轻松自如的上下攀爬;

3 后来监控不是个案,至少有3个以上的鼠类攀爬。

4 小孩子都记吃不记打,老鼠却能记得危险的信息,可见老鼠(也可说整个动物类)的首要原则是安全绝不冒险。

5 不能想当然你所不了解的事物。原以为是邻居家租户搬来时偶然带来一只老鼠,它闲得没事过来串门。通过观察对原有想法大跌眼镜,事实是老鼠由地面自己爬上来的;且不止一个老鼠;它不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生活得丰富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