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悟人生-感悟 觉悟 醒悟

悟是思考 思索 思想的过程

 
 
 

日志

 
 

幼儿期的教育之三 补充能量  

2011-07-08 00:34:54|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童标准身高体重表任何生命必须有能量维持。如同计算机一样,再好功能超强的微机,没有电源一切都是零。幼儿期是发育期的高峰,儿童更要科学全面的补充能量。

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孩子的饮食结构混乱,造成孩子发育存在许多问题。

普遍存在的弊病:

  • 高热高脂。过度食用膨化零食(薯片等),这种食品一般都具有热量高,蛋白含量低。食用后造成儿童肥胖。
  • 以孩子的口感进食。使孩子营养膳食结构不合理,饮食不能达到膳食金字塔的要求,使孩子身体发育不良。或是肥胖,或是豆芽。
  • 过度喝饮料。有些孩子甚至白开水都不喝,家长也认为喝饮料比普通水有营养。饮料里含有大量的色素,香精,防腐剂等,现在儿童发育早熟现象或过度肥胖,与其长期过度饮用饮料有关联。
  • 零食过多,不能正常按时按量吃饭。零食中的各种添加物超量,对孩子成长远远大于成人。
  • 过度依赖购买熟食食品。现在的食品安全堪忧,没有人敢保证我们在超市买的食品是绝对安全的,知名品牌都屡屡出问题,更何况其他企业的食品了。

儿童要根据科学的食谱合理膳食,决不能以孩子的口感为中心,要制定孩子科学的营养食谱。

饮食标准:每天:牛奶300-500毫升,鸡蛋1个,蔬菜、水果、面食适当。每星期:3-4次水产(海鱼类),豆制品2-3次,鸡类1-2次,肉类4-5次。不喝色素饮料,不吃膨化零食,少吃快餐食品(麦当劳肯德基)。

还是那句老话,抚育孩子的大敌是溺爱,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的极大丰富,不能任意按照孩子的口感,想吃喝什么家长就给买。其实这种现象家长有很大的责任,现在青年人有多少会做一手美食的?孩子想吃喝喜好的饭菜,自己不会做,只好去化学店(饭店=化学店)吃各种化学品,或者去超市买速食食品了。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被垃圾食品所包围--色素饮料、膨化零食、快餐食品。

自己动手做食品,既能保证食品安全,又能按照孩子的发育情况补充营养和能量,还能提高自己的生活情趣和生命质量。

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10-12小时,睡眠是最好的能量调整和补充。

随时对照儿童体重身高标准,调整饮食和运动数量。当体重超重时,减少食量增加运动量;体重偏瘦时,增加食量减少运动量。

其他相关文章

幼儿期的教育之一 构建头脑

幼儿期的教育之二 连接器官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